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普华:献礼建党百年 基于区块链的电力零售交易项目顺利落地

日期:2021-07-01    来源:国网信通 中电普华

国际电力网

2021
07/01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信通 中电普华 电力市场 建党100年

栉风沐雨一百年,砥砺前行新征程。中电普华电力市场团队积极响应电力市场化改革的号召,充分落实电力市场化政策,积极参与电力市场化建设,争做电力市场化建设的探路者和排头兵。电力市场团队紧密协调电力市场业务,构建电力交易零售市场的业务框架,结合业务运营模式,提出组织体系、业务流程的解决方案,深化科技价值、引领业务创新,汇聚中电普华核心力量,创造建党百年新业绩。

我国电力零售市场目前多为线下交易模式,且具有分散式、无集中决策需求等业务特点,亟需构建一个公开、透明、可信的平台。2021年国网科技部提出《适应大规模高并发电力交易业务的区块链技术应用研究》的科技项目,在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的整体指导下,国网信产中电普华电力市场团队作为《基于区块链的电力零售交易模式与流程设计》以及《基于区块链的电力零售交易软件研发及应用》课题的负责人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深入学习电改9号文,全面调研国内外电力零售市场建设方案,借助中电普华的区块链技术积累,解决电力市场中存在的可信、可追溯、保密性问题,孵化出一套围绕电力零售套餐,灵活支撑电力零售业务的基于区块链的电力零售交易软件。

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接下来,电力交易团队将围绕双碳服务、综合能源服务、绿证交易等业务,探索新的解题思路。以推进能源消费革命为切入点,打破能源行业数据壁垒,在我国“碳中和”和“碳达峰”方面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竭尽全力。虽然面临的问题是前所未有的,但是电力市场团队立足于中电普华深厚的业务积累和技术沉淀,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坚信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