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参与发起《加快能源低碳发展苏州倡议》

日期:2021-06-30    来源:中国能建

国际电力网

2021
06/30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电力系统 中国能建 能源变革 碳中和

6月28日,以“能源变革,迈向碳中和”为主题的2021年国际能源变革对话在江苏省苏州市开幕。会议期间,包括中国能建在内的国内外50家大型能源企业联合发布《加快能源低碳发展苏州倡议》(以下简称《倡议》)。

此次活动由中国国家能源局、江苏省人民政府、国际可再生能源署联合主办,旨在探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能源行业转型路径,探索全球气候治理与能源合作途径。

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云代表公司在《倡议》书上签字。《倡议》建议,政府、企业、行业组织和社会公众积极推动清洁能源的加速发展,强化能源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推动清洁能源市场的健康发展,积极探索能源的跨产业融合,加强清洁能源领域国际交流与合作,引领绿色低碳工作和生活方式。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高端对话中,作为对话嘉宾,吴云介绍了中国能建的基本情况,深入阐述了对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认识。他表示,必须提高对新型电力系统的认识,必须尽快改变电力系统的运行方式、管理体制、价格体系。要抓住“十四五”这一关键窗口期,精诚协作,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成果发布仪式上,5家国内外智库机构发布最新研究成果,中国能建所属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姜士宏发布了《中国能源发展报告2020》《中国电力发展报告2020》。

6月29日下午,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与国家电网公司联合承办了“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分论坛”,为海内外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知名企业家代表搭建沟通交流平台。

中国能建总部有关部门、事业部及相关所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