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一期工程取得进展

日期:2021-06-30    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1
06/30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抽水蓄能电站 国家电网

日前,由中国电建承建的世界装机容量最大抽水蓄能电站——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一期工程第二台(2号)机组定子成功吊装就位。

电站位于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境内,为一等工程,大(1)型规模;分两期开发,一、二期工程装机容量分别为1800兆瓦,其中一期工程安装6台单机容量300兆瓦的定速水泵水轮机——发电电动机组,总装机容量将达到3600兆瓦,是世界上装机容量最大抽水蓄能电站,年发电量可达到22.368亿千瓦时。电站上水库库容5800万立方米,下水库库容6070万立方米。

该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推进特高压电网建设、服务清洁能源发展的重大工程。项目建成后,每年可节约原煤消耗4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14万吨,可保障本地新能源的就近高效消纳,为当地大规模发展新能源提供有利条件,可大大促进节能减排和大气污染防治。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