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解决方案 » 正文

宁夏电力完成首单“闪电融”信贷业务:解决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短期资金周转难等问题

日期:2021-06-30    来源: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1
06/30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金融科技集团 宁夏电力 闪电融

6月22日,宁夏银川市宁嘉米业有限公司通过“电e宝”金融平台成功申请了“闪电融”信贷业务,成为宁夏回族自治区首个享受“闪电融”信贷业务的企业。当天,宁嘉米业有限公司即收到“闪电融”放款2万元。

“闪电融”是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国网金融科技集团)依托“电e宝”APP、“网上国网”APP的交电费场景,为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供的一种小额线上“融资+交费”信贷业务。贷款专项用于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交纳电费,按日计息,随借随还,不仅拓宽了客户电费交纳渠道,还开启了“以信养信、以信换贷”的企业融资新模式,帮助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解决短期资金周转难等问题。

据悉,小微企业主或个体工商户经营者等可以在“电e宝”企业金服专区申请“闪电融”信贷业务。客户在线提交身份证并完成实名验证后,“电e宝”后台将自动联合合作银行后台共同审批,在5分钟内根据客户征信情况完成1万元到20万元不等的征信额度放款。

作为早期开展“电e贷”业务的省级电力公司,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依据近3年的电量、电费收纳等信息建立了完备的电力内部信用评价体系。该公司与放贷银行实现数据共享,利用电力内部信用评价体系辅助相关银行开展贷款审批,提高贷款审批效率,帮助客户获得相应的信贷额度,提高贷款精准性。

国网宁夏电力不断推广电费金融业务,围绕营销数字化转型推动“交费+金融”新模式应用,统筹开展“电e贷”“电e盈”及“电e票”等金融业务。年初以来,该公司制订了推进“电e金服”下沉市县的实施方案,供电员工主动走访客户,根据客户需求引导客户办理合适的金融业务。今年1~5月,该公司“电e贷”业务新增客户37户、授信640万元;为623家供应商提供保险替代保证金业务服务,释放投标保证金1.68亿元。该公司还建立了客户、渠道、产品动态管理机制,常态化梳理核心客户及供应商群体,结合招投标、办电、交费、收款等业务为企业客户提供特色的信贷产品服务。

下一步,国网宁夏电力将继续推广“闪电融”等金融产品,发挥电力大数据优势,深挖信贷业务潜在客户,推动金融业务与电费业务融合,帮助小微企业盘活资金,避免电费拖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