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伊朗准备向俄罗斯支付5亿欧元的核反应堆债务

日期:2021-06-29    来源:中国核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6/29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布什尔核电站 核反应堆 伊朗核电

伊朗原子能组织(AEOI)负责人阿里·阿克巴尔·萨利希近日表示,该国位于布什尔的唯一核电站上周因“技术问题”而暂时关闭,将很快重启运营。

萨利希表示,问题已基本解决,电厂发电将在两三天内进入电网.

AEOI 在 6 月 20 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布什尔核电站因“技术故障”而暂时关闭,并在向能源部发出一天通知后脱离电网。

当关闭的消息出现时,一些人怀疑这是否与俄罗斯扣留燃料或对反应堆的关键技术支持有关。当萨利希周六还宣布伊朗将支付其欠俄罗斯的 5 亿欧元时,这种怀疑得到了更多关注。

这是位于南部港口城市布什尔的工厂首次发生紧急关闭的报道。问题的原因尚未说明。周六在议会新闻网站 Khane-ye Mellat 上,萨利希淡化了紧急关闭的严重性,并表示发电厂的此类问题是“自然的”。

但伊朗核问题负责人周六也表示,由于美国在唐纳德特朗普单方面退出与世界大国的 2015 年核协议后实施制裁,伊朗未能向俄罗斯支付其欠俄罗斯的 5 亿欧元,用于建造另外两座在建电厂和布什尔发电厂的燃料。

萨利希将无法达到 8,000 兆瓦核电的目标归咎于“财务问题”,他说最高领袖阿里哈梅内伊一直强调 AEOI 应该计划 20,000 甚至 30,000 兆瓦的燃料循环,议会已经推荐它为20000兆瓦核电做准备。布什尔目前的反应堆仅产生 1,000 兆瓦的电力,这是伊朗每天消耗的 60,000 多兆瓦的一小部分。

尽管如此,伊朗发电和配电公司 Tavanir 的一名官员上周警告说,布什尔反应堆的关闭可能会导致该国进一步停电。Gholamali Rakhshani-Mehr 在 6 月 20 日表示,伊朗每天生产 60,000 兆瓦的电力,但现在的消费水平已达到 62,000 兆瓦。

由于夏季消费量增加,伊朗一直在努力应对日常停电问题。官员们还指责加密货币矿工的高功耗以及超过 10% 的浪费是由于资源不足而无法维持全国范围内广泛停电的基础设施。

布什尔的反应堆由俄罗斯建成并于2011年上线。周六,萨利希还表示,布什尔电厂将在未来两三个月内耗尽燃料。布什尔反应堆的燃料由俄罗斯在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监督下提供。据萨利希说,布什尔的燃料每年要花费 30 到 4000 万美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