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国尼泊尔投资12亿美元联合开发三个水电站

日期:2021-06-25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盛平 易爱军

国际电力网

2021
06/25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马相迪水电站 水力发电机组

尼泊尔总理奥利日前主持尼泊尔投资局会议,批准将与中国联合开发的三个水电站中的最后一个。这笔总投资约12亿美元的水电项目,将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此次批准的下玛囊马相迪水电开发项目,位于尼泊尔西部的玛囊县和勒姆宗县,总投资2.8亿美元。投资方为川投国际尼泊尔水电联合开发公司。

该合资公司2017年11月在加德满都成立,由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清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和布德沃尔电力公司四家中尼企业组成。

合资公司中方负责人吴勇介绍,马相迪水电站采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设备、中国管理”的全产业链开发模式。项目能带动当地现代化农业、工业、旅游业发展,并创造大量就业岗位。

合资公司尼方负责人普拉丹告诉新华社记者,另外两个水电站项目已得到投资局批准,现在可进行开建前的准备工作。

据了解,三个水电站都位于马相迪河上,装机总容量超过600兆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