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宁夏电网率先构建共享电源生态圈

日期:2021-06-24    来源:央广网  作者:廉军

国际电力网

2021
06/24
16: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电网 国网宁夏电力 共享电源

6月22日,国网宁夏电力公司推进“互联网+”便民服务,在国网系统率先推出共享电源“扫码用电”服务,满足了广大群众对便捷用电和智慧用能体验的需求,探索构建共享电源生态圈。

据介绍,当前社会用电存在“短时用电难”问题,在农业生产领域多家农户共用一套设备和一个电源,在集市地摊上私拉乱接、转供电加价给“个体小商贩”,还有电动车充电、手机充电等不便。针对这一问题,宁夏创新打破传统模式,探索推出即时用电管理模式。用户通过扫描共享电源设备上的二维码进行在线支付,设备即时满足用户用电需求,并实时计算用电量和电费,系统实时结算退款,生成用电账单,明明白白用电。

灵武市郝家桥镇上滩村支书王健礼介绍说,全村大棚种植2.6万亩7000多栋,其中2500亩温棚韭菜是全区最大的韭菜种植基地,大棚反季节种植期离不开机井灌水。今年当地供电部门推行“共享用电计量箱”,让村民告别了排队登记用电分摊电费的不便,实现了“谁用电、谁扫码、谁付费”,大受村民欢迎。

银川市镇北堡镇漫葡旅游小镇地摊夜市,流动摊位接电难一直困扰着小商贩,供电部门在集市部署共享电源后,有效解决了用电难、私拉乱接、转供电加价等一系列烦心问题。

吴忠市红寺堡区随着农村养殖业的需求,动力电源报装爆发式增长。大河乡在麻黄沟村建成一座饲草加工扶贫车间,农户利用共享电源扫码用电,使用配套的农机粉碎玉米和秸秆加工饲料,解决了户户购置农机报装动力电源费时费钱的难题。

中卫市供电部门在沙坡头区88个小区建设220台扫码充电设施,电动自行车在线充电达1980辆,解决城市地区电单车充电难的问题。

宁夏电网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我们推出共享电源“扫码用电”服务助力农村电气化,赋能乡村振兴,并实现用电零报装,破解转供电加价行为,还导流国网增值业务,培育出平台经济价值链。从今年起将在全区农村广泛推广“共享用电计量箱”,方便农户发展生产,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