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广西首个基于网荷协同的智能自愈配电网投产

日期:2021-06-24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张坤 马聪

国际电力网

2021
06/24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自愈配电网 配电网项目

近日,柳州北部生态新区智能电网产业园高可靠自愈配电网项目正式投产。这标志着广西首个基于网荷协同的智能自愈配电网,实现配网侧“高可靠+自愈”和用户侧“智慧+高效”,有力保障园区年户均停电时间小于5分钟,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是广西区唯一一个以“生态”命名的新区。201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与南方电网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着力将北部生态新区柳州智能电网产业园打造成全国电网智能制造核心基地。柳州北部生态新区高可靠自愈配电网是为柳州智能产业园高技术制造业量身打造的坚强网架结构,具有技术先进、设备智能、感知全面三大特征。

该项目以四电源双环网形式对智能电网产业园供电,一次侧构建“三层三环网”的网架结构,故障后线路转供更灵活;二次侧采用基于光纤差动的智能分布式自动化方案,采用“线路差动+网络拓扑保护+母线保护”的保护方式,故障发生后,可在40毫秒内实现故障定位,在100毫秒内实现故障隔离,在500毫秒内实现非故障区段的供电恢复,供电可靠率达99.999%以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