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历史新高|南方电网负荷破2亿千瓦!

日期:2021-06-23    来源:南方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6/23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第三产业用电 广东电力

6月18日,广东电网统调负荷今年首次创下历史新高,达到1.30亿千瓦。至此,南方电网经营服务的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五省区用电负荷全部刷新历史记录。6月16-18日,南方电网电力负荷连创3次历史新高,首次突破2亿千瓦,最高达到2.09亿千瓦。

受经济延续“扩张”态势、新增工业项目投产、气温偏高等多重因素拉动,今年以来,南方电网区域用电需求逐步攀升。

数据显示,目前南方电网区域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已超疫情前水平。

分产业看,第二产业用电量对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的贡献率达56.1%,是拉动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的最主要动力。

在经济大省广东,广东制造业、第三产业用电已连续7个月保持14%、12%以上增速,凸显了广东的经济韧性和活力。

面对南方五省区用电需求旺盛的形势,南方电网充分发挥区域资源大平台优化配置作用,优化调剂省间余缺,同时完成设备特巡特维、定检以及重要用户特别是防疫重要用户特巡检查,全力保障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南方五省区电力有序供应。

“随着汛期到来水电出力增加,南方区域用电紧张局面有望进一步得到缓解。”6月17日,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在6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进入6月以来,随着汛期到来水电出力增加,广东电力供应紧张形势有所缓解,6月5日起没有再安排有序用电,云南有序用电规模逐步下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