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俄罗斯科拉二期核电项目将于2028年开工

日期:2021-06-22    来源:中国核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6/22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核电机组 核电项目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计划于 2028 年开始为科拉 II 核电站项目建造新机组,第一台机组将于 2034 年投产。 日期由科拉核电站厂长瓦西里·奥梅尔丘克 (Vasily Omelchuk) 在 18 日的在线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六月。

科拉核电站主任 Vasily Omelchuk

现有四台科拉机组为VVER-440反应堆;1 和 2 是 V-230 型,3 和 4 是 V-213 型。1-4 号机组的许可证分别延长至 2033、2029、2027 和 2029 年。Rosatom 表示,Kola II 将由两台 VVER-600 装置组成。

Omelchuk 指出在设备退役时需要更换容量,他说建造 Kola II 的决定是在 1990 年代末做出的,“但没有实施”。同时,新单位选址并进行了初步调查。

Rosatom 指出,科拉核电站是第一个在北极恶劣的气候条件下建造的核电站。今天,它通过 5 条电力线传输电力,为卡累利阿共和国北部地区(该地区大部分主要工业企业所在地)以及科拉半岛一半以上的消费者提供可靠的能源供应。Rosatom 表示,更换退役产能不仅将促进该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而且还将为新工业项目的实施创造机会,包括通过额外投资。

据世界核协会称,Rosatom 的运营商子公司 Rosenergoatom 于 2012 年 1 月宣布,位于摩尔曼斯克地区和伊曼德拉湖岸边的现有工厂以南约 10 公里处的 Kola II 核电站将提前建造,并配备两台 VVER -TOI 装置将于 2020 年上线。然后在 2013 年 11 月将两台 VVER-1200 装置纳入区域能源规划计划。但在 2014 年 9 月,Rosenergoatom 正在考虑中型装置,VVER-600 或 VBER-可乐600。在 2016 年 8 月的政府法令中,指定了一个 VVER-600,将于 2030 年完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