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西屋电气和核运营商Energoatom 签署燃料组件供应合同

日期:2021-06-17    来源:中国核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6/17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乌克兰核电 罗夫诺核电站 西屋电气

乌克兰西部的罗夫诺核电站

美国西屋电气公司瑞典分公司与乌克兰国有核运营商 Energoatom 签署了一份合同,准备和交付许可证文件,以便在乌克兰西部的 Rovno-2 核电机组引入 VVER-440 燃料组件.

西屋电气和 Energoatom 于 2020 年 9 月签署了为 Rovno 核电站供应 VVER-440 核燃料的合同,该核电站拥有两台 VVER-440 和两台 VVER-1000 压水堆机组正在商业运行。

Energoatom 表示,西屋制造的燃料需要根据乌克兰当地法规获得许可,然后才能用于该国的 VVER-440 反应堆。

该公司表示,计划于 2024 年将第一批试验性的新燃料组件装入 Rovno-2 的堆芯,最多 12 件。根据与西屋公司的合同,供应总量至少提供 1,056 个燃料组件,Energoatom 说。

西屋电气已经为乌克兰六家工厂的 VVER-1000 PWR 设计提供燃料。它们是南乌克兰-2 和-3,以及扎波罗热-1、-3、-4 和-5。

乌克兰以前从俄罗斯采购大部分燃料,但在 2014 年与西屋电气签署了燃料合同,作为与美国在基辅与莫斯科政治关系恶化的背景下减少对俄罗斯供应的燃料依赖的长期努力的一部分。

2018 年 1 月,西屋电气延长了与乌克兰的协议,承诺在 2021 年至 2025 年间向乌克兰 15 座核电机组中的 7 座交付核燃料,扩大了 6 座反应堆的合同,该合同将于 2020 年到期。

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数据,Rovno-1 和 -2 是乌克兰 15 台机组中仅有的两台商业运行的 VVER-440 反应堆机组。其余的是 VVER-1000 PWR 设计。

西屋电气在其位于瑞典韦斯特罗斯的燃料制造工厂生产用于 VVER 1000 PWR 的 TVS-WR 设计燃料组件。同一家工厂将用于制造 VVER-440 燃料组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