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波兰计划到2036年关闭旗下最大煤电厂

日期:2021-06-15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6/15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厂 燃煤发电机组 露天褐煤煤矿

波兰地方当局近日公布的一份文件草案表示,波兰计划在2036年底之前关闭欧洲污染最严重的煤电厂,这是在能源集团PGE取消了开发露天煤矿之后又一大脱碳举措。

该文件将接受公众咨询,是Lodz地区申请欧盟公正转型基金支持的一部分,旨在帮助地区承担转向气候中和经济的成本。

该文件称,PGE放弃了在Zloczew开发一个露天褐煤煤矿为 Belchatow 工厂提供燃料的计划,该项目将亏损。

该文件称,Belchatow的运营原计划在2030年之后进行一段时间的延长,但现在也将在2030年至2036年间逐步淘汰。

PGE表示,“安排关闭 Belchatow发电厂电力装置的日期和放弃开发Zloczew矿床的计划对于规划Belchatow综合体、其员工和该地区的居民的未来至关重要。它们也具有象征意义,因为该项目的成功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波兰能源转型的成功与否。”

PGE的煤炭资产,包括Belchatow和Zloczew,将在几个月内剥离并转移到一个国家机构,作为波兰将其公用事业从煤炭中解放出来的计划的一部分。

波兰的大部分电力来自煤炭,但在欧盟不断上升的压力和碳排放成本飙升的情况下,它鼓励对低排放能源进行更多投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