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山东威海开展老旧小区配供电改造工作

日期:2021-06-15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21
06/15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电网 输配电工程 高低压配电设备

6月8日,山东威海文登区金地小区老旧配供电设施改造圆满完成。该小区2号楼居民李志民正忙着在家中安装空调,以应对即将到来的炎夏。

金地小区已建成近30年,现有23栋居民楼近600户居,属于电力自管小区,所有配供电设施由物业管理。因早期小区内电力线路规划设计标准低、配供电设施质量差、小区物业管理能力有限,老旧的电力线路及设施无法及时维修更换。近年来,小区用电量逐渐增加,经常出现线路故障等状况,给居民日常生活带来许多不便。

为了提升老旧小区居民用电满意度,今年年初,威海供电公司与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流对接,合作制订威海市住宅小区配供电设施改造实施方案,计划对配供电设施陈旧落后、列入老旧小区改造规划和年度计划及未实现“一户一表”的电力自管小区进行配供电设施专项改造。金地小区成为威海市第一个试点改造的小区。

1月份,金地小区改造施工工程正式启动。威海供电公司、文登区供电公司协作组建老旧配供电设施改造工作小组,对接各级政府部门,邀请小区居民代表参与推进会,倾听居民心声,制订最佳供电改造方案。改造中,文登区供电公司更换了原有的老旧设施设备,还为小区新增了两台变压器。通过对高低压配电设备、供电线路、计量表等设施设备的改造,供电员工可以利用营销系统远程抄表,实现了居民用电“抄表到户”。

“以前,我们每家的电表都安装在居民家门口。改造后,电表统一安装在楼道里,既方便又安全。” 李志民说。

目前,威海供电公司供区内的老旧小区配供电改造工作已全面展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