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南非遭遇严重“电荒” 频繁限电将陆续出台

日期:2021-06-15    来源:中新网  作者:王曦

国际电力网

2021
06/15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非国家电力 限电措施 发电机组

南非当地时间6月10日,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发布声明称,南非电力短缺问题短时间内难以解决,今冬预计会有频繁的限电措施陆续出台。

日前,因寒潮来袭导致用电需求加大以及发电机组陆续发生故障,南非遭遇严重“电荒”。进入六月以来,南非各地日均停电时长均在5小时以上。6月9日,南非电力公司更是一度将限电等级提升至四级水平(单日减少供电4000兆瓦)。如此频繁的限电措施,严重影响到南非各大城市的正常运转,尤其是在南非入冬的情况下,限电使得南非民众基本的取暖需求难以保证。

尽管四级限电仅持续一天,但南非各地目前依旧维持在全天二级限电水平。对此,南非电力公司解释称,全天采取二级限电措施一是因为发电机组发生严重后续故障,二是为保证南非国家应急发电能力。同时,由于供电能力不足问题难以在短时间内解决,南非国家电力公司预计在今冬会有频繁的限电措施陆续出台。

截至记者发稿时,南非国家电力公司依旧在对发生故障的发电机组进行抢修,同时加大应急发电储备容量,本轮全国性限电有望在6月13日晚间结束。

受限电影响,南非各地因信号灯断电频繁发生交通拥堵,各大超市卖场的醒目位置均摆放着家用发电和取暖设备。

目前,南非国家电力公司深陷债务危机。在过去15年中,因腐败引发的管理不善,直接导致电力设备故障频发,继而使得南非各地陷入不断限电的恶性循环之中。尽管南非政府早在2019年就提出拆分国家电力公司的方案,但截至目前改革进展缓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