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宋海良与内蒙古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买买提明·卡德会谈

日期:2021-06-15    来源:中国能建

国际电力网

2021
06/15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清洁低碳能源 碳达峰 碳中和

6月11日上午,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与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买买提明·卡德在乌鲁木齐会谈,双方围绕深化清洁低碳能源开发、新能源系统建设、绿色建筑发展、新型城镇化等领域合作,助力乌鲁木齐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交流。

买买提明·卡德对宋海良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乌鲁木齐市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战略部署,结合乌鲁木齐市“十四五”规划,正在全面加快推进绿色清洁能源城市建设。中国能建是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国家队,产业链条完备,专业优势明显,高度契合乌鲁木齐市清洁绿色低碳的发展需求,希望中国能建发挥综合优势,在综合能源建设、生态环保、基础设施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带动乌鲁木齐市产业升级,助力乌鲁木齐市经济社会发展。

宋海良对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国能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能建改革成效和业务优势。他说,乌鲁木齐市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核心城市,发展潜力和发展空间巨大。中国能建坚决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围绕“3060”系统解决方案“一个中心”和储能、氢能“两个基本点”,大力践行“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中国能建愿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与乌鲁木齐市在智慧清洁能源基地建设、装配式建筑产业集群、新型城镇化、市政交通、生态环境、文旅康养等领域,深化体系化、表单化、项目化、机制化合作,加快“源网荷储一体化”、风光水火储多能互补等项目落实落地,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副市长崔玉淼,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春利,总经济师、市场开发事业部总经理周小能,双方相关部门、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