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舒印彪:这十年,全世界将近1/3的新能源发电都在中国

日期:2021-06-11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许旻

国际电力网

2021
06/11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舒印彪 中国华能 太阳能发电

“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于2021年6月10日至11日在上海举办。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舒印彪表示,2020年底,我国风电、太阳能发电的装机分别是2.8和2.5亿千瓦,分别占世界的34%和31%,在这十年将近1/3新能源的发电都在中国。

据他介绍,我国的煤炭的消费占比在持续下降。在2013年的时候,我国煤炭消费达到42.4亿吨的历史的峰值之后维持在40亿吨左右,过去十年煤炭的消费占比从70%下降到56.8%,煤电的发电量从十年前的74%降到61%,电的装机占比去年历史上实现了50%以下。

同时,他还提到,过去十年,我国清洁能源的占比在迅速提高,清洁能源装机从27%达到了43%,美国现在是31%,欧盟是61%,我们清洁能源的发电量过去十年从17%提高到了32%。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