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宁夏330千伏江汉变电站投运

日期:2021-06-08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邓悦怡 张国政

国际电力网

2021
06/08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电网 江汉变电站 国网宁夏电力

6月3日22时,宁夏电网330千伏江汉变电站顺利带电并投入运行。这是宁夏电网第27座330千伏变电站,也是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今年投运的首个重点工程。

330千伏江汉变电站位于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煤化工园区,距离灵武市29千米,占地面积52.35亩,于2020年3月开工建设,本期安装36万千伏安变压器2组,新建330千伏出线4回、110千伏出线9回。

据介绍,330千伏江汉变电站全站按数字化智能化标准设计,实现了数据采集的数字化和系统操作的智能化,同时具有低碳环保、交互性好、占地面积小等优点,为无人值守、集中监控奠定了基础。为了提升站内消防预警和处置能力,该站在宁夏电网首次采用新型水喷雾自动灭火系统,可以快速完成火情判断、灭火、降温操作。

330千伏江汉变电站是宁东地区330千伏主网架结构的重要枢纽电站。该站的投运打通了宁夏东部地区风电和光伏发电绿色能源外送通道,有助于进一步优化宁夏电网能源结构,同时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生产提供了充足电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