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建立智能电力生态,华为成立华为数字能源

日期:2021-06-07    来源:四川人在香港公众号

国际电力网

2021
06/07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 数字能源 智能电力

6月7日,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人民币30亿元,营运范围包含在线能源计量技术研发、新兴能源技术研发、能量回收系统研发、机电耦合系统研发、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等。该公司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100%持股。

华为数字能源主要以打造智能发电、智能储电、智能配电、智能用电等解决方案,结合电力流量和信息,建构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同时实行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率的发展方针,顺应全球能源转型趋势,力求在新能源领域发展外,同时也向储存、氢能、能源互联网、配售电等领域延伸。

华为数字能源总裁侯金龙表示,对中国来说,碳中和「30/60」目标将是未来40 年最大、最确定的趋势之一,这必然会是一场中国经济的变革,它既意味着能源生产、能源消费的革命,也是一次全产业升级的机会。

他称过去几十年,华为用ICT 技术致力于消除全世界的数字鸿沟,未来华为数字能源将致力于消除能源鸿沟,让人们都用上稳定、清洁的能源。

侯金龙提到进入碳中和时代,华为数字能源将发挥数字技术与电力电子技术这两大领域的优势,将热技术、储存技术、云端与AI 技术等技术创新融合,加速能源数字化,推动零碳智能社会的建设。

具体来说,重点围绕以下六个方向持续创新、开放合作:

1、持续将领先的电力电子技术与数位化技术相结合,将能量流与信息流融合,推动能源产业数字化转型。

2、建构以风、光储存主力的清洁能源发电系统,打造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3、推动交通产业的全面电动化,关键是解决目前消费者的焦虑问题,如充电快捷性、续航的里程、安全顾虑等。

4、ICT 基础设施将面临更高的耗能挑战,因此华为数字能源将围绕零碳节点、零碳资料中心,打造零碳、高效率、智慧的绿色ICT 基础设施解决方案。

5、新型电力系统中,储存电力将分布在「源、网、荷、储」的各种场景,为打造极致安全、经济性更好的智能储存系统,致力发展云BMS 系统(电池管理系统)。

6、建构能源云,提供「源、网、荷、储」以及多能互补的综合智能能源服务平台,实现风、光发电、储存、充电、工业与建筑节能、节点与资料中心节能、配电网等领域的智能电力管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