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平高电气新一代超特高压技术,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日期:2021-06-07    来源:平高电气

国际电力网

2021
06/07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平高电气 特高压技术 国家电网

为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平高电气以“可靠性、先进性、经济性、工艺性”为原则,加快实施产品升级工程,不断优化产品序列,成功研制了新一代550kV、800kV GIS,实现超特高压系列产品体积减小、重量降低,减少SF6气体使用量,助力电力设备实现低碳转型。

为确保新产品研发高质、高效完成,快速准确响应市场需求,平高电气以满足市场需求和塑造核心竞争力为导向,践行IPD研发理念,组建跨部门研发团队,实行新产品研发项目集成开发,快速推进产品研发进度。突出高端引领,开展多项关键核心技术研究,抢占技术制高点,解决了多项“卡脖子”难题。持续推进零部件通用性、研究产品设计模块化,强化过程控制和验证,提高产品研发标准化程度质量,加快新产品推进市场速度。

新一代集约化550kV、800kV GIS在绝缘技术、开断技术、通流技术、大功率集成碟簧机构、环境耐受能力、内部异物治理等设计与制造关键技术上均取得了突破,各项参数得到全面提升。550kV GIS实现断路器+电流互感器+三工位隔离接地开关整相运输,现场标准化模块对接安装,降低了现场安装带来的质量风险,缩短产品交付时间;800kV GIS结构紧凑,各元件均可独立退出,无水平放置绝缘盆子,无高位机构,无巡视梯,运维检修方便,具有占地面积小、材料用量少、环保节能的特点。同时由于新一代超高压系列产品各元件重量减轻,降低了桁车的吨位等级和支撑柱、横梁强度要求,将为用户大幅降低基建成本,经济性更优。

产品研制的同时,平高电气同步推进产业化批试和工程应用工作。新一代550kV GIS全面推向市场,实现大批量供货,成为公司骨干产品。新一代800kV GIS于2021年3月17日完成了国家电网公司组织的技术审查,实现除断路器外元件的工程应用,并首次实现超高压隔离开关配电机驱动操作机构应用。

新一代集约化超高压系列产品兼顾经济性、可靠性和环保性,综合技术性能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必将产生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平高电气将持续以做优超特高压产业为主线,依托优势资源提高转型力、推动电力设备低碳转型,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