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人事 丨 华能集团、中核集团领导层调整

日期:2021-06-07    来源: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6/07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集团 中核集团 电力系统

华能集团

近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干部会议。受组织委托,国务院国资委企干一局(董事会工作局)有关负责同志宣布,聘任徐平、朱元巢、杨清廷为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张富生不再担任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职务。

外部董事制度,是国务院国资委为建立和完善董事会试点,进一步规范董事会建设工作所推出的一项重要创举。根据2006年印发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境内)实施股权激励试行办法》,外部董事是指由国有控股股东依法提名推荐,由任职公司或控股公司以外的人员(非本公司或控股公司员工的外部人员)担任的董事。

“央企外部董事不是花瓶,更不是待遇,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职务,要求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有企业管理经验,对任职企业重大决策负有责任。他们由国资委任命和管理,这也隐含着他们应该是副局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的身份。这样的条件限定也就决定了外部董事更多的是来自国企已退休的负责人,而他们也更适合于外部董事的职位。”国资委研究中心研究员许保利曾表示。

“国资委之所以推出外部董事制度,是想改变以往国有企业董事会成员主要由企业内部人员组成的状况,特别是想通过‘外部董事’在董事会中占多数这样的安排,实现企业决策层与执行层的分离,改变‘一把手说了算’的局面。”许保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外部董事进入并占多数,使得董事会的独立性不断增强,决策主体和执行主体不再重合,决策权和执行权实现分离。

此次聘任的外部董事之一杨清廷电力系统工作经验丰富,曾先后在四川省电力局、四川省电力公司、西藏自治区电力公司(局)、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四川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西藏分公司以及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总部等多处任职。2020年6月,国资委宣布任命杨清廷为中央企业专职外部董事。

此外,杨清廷还在中煤科工和国家电投担任外部董事。

中核集团

5月28日,国务院国资委企干一局(董事会工作局)有关负责同志在干部会议上宣布了国资委党委的决定:聘任王宜林为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