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世界最大电网工程网架结构安全提升至预定高度

日期:2021-06-04    来源:广东院  作者:廖德芳 林刚

国际电力网

2021
06/04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广东电网 电网工程

5月27日,由中国能建广东院负责工程设计的大湾区中通道直流背靠背工程(以下简称“中通道工程”)首个柔直大跨度阀厅及启动回路网架,安全准确提升至预定高度。

中通道工程建设2组150万千瓦柔性直流背靠背换流单元,共4座阀厅及启动回路,阀厅及启动回路建筑总面积超过四个标准足球场大小,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电网工程钢结构建筑。

广东院自设计启动开始,便组织技术骨干成立攻关研究团队,针对中通道换流站阀厅的大跨度结构体系进行深入研究和比选论证,采用全焊接球节点双层正放四角锥空间网架结构体系,并提出了施工速度较快的整体提升方案,减少提升过程的高空作业风险。

中通道工程位于广州市增城区,由广东电网广州供电局组织建设,是世界首个建设在大电网负荷中心的柔性直流背靠背工程。作为广东电网目标网架东西组团的重要联络通道,该工程建成后,可实现广东电网合理分区,解决短路电流超标、交直流相互影响、大面积停电风险等电网安全问题,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提供澎湃动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