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配网电能量智能管控平台在吉林投运

日期:2021-06-02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孔凡强

国际电力网

2021
06/02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吉林电力 配电管控平台 电力大数据

5月31日,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营销服务中心研发的10千伏配网电能量智能管控平台投入运行。该平台可在线精准监测10千伏高压专用变压器客户、公用变压器台区表计的运行误差,帮助营销稽查人员及时发现高压客户的计量装置故障等情况,为研判、定位高压用电客户计量装置异常提供数字化手段。

据介绍,10千伏配网电能量智能管控平台依托10千伏线路关口和专用、公用变压器的海量历史计量数据,运用大数据智能算法分析专用、公用变压器高压表计的运行误差,并结合表计供用电曲线等信息智能研判计量装置错接线、变比错误、故障等异常情况,帮助一线工作人员及时发现现场计量装置存在的问题。

据悉,平台于4月份开始试运行。国网吉林电力营销服务中心累计选取94条试点线路共4661只专用、公用变压器表计开展分析,筛查发现疑似窃电户5户,现场查实4户有窃电行为,追补电费及违约使用电费约100万元。

国网吉林电力营销服务中心将持续优化大数据模型算法,完善平台功能,计划于6月份将平台推广应用到全省,覆盖供区内31万个专用、公用变压器台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