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黑龙江荒沟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穿棉衣”

日期:2021-06-02    来源:水电三局  作者:杨炳强 张锐

国际电力网

2021
06/02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荒沟抽水蓄能电站 抽水蓄能电站 黑龙江电网

5月31日,由水电三局第五分局承建的黑龙江荒沟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面板混凝土保护涂层——手刮聚脲涂刮施工较节点工期提前30天完成,为面板混凝土“穿棉衣”,防止冻害对面板混凝土寿命造成影响,向蓄水发电目标迈进坚实的一步。

荒沟电站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境内,是我国目前在建纬度最高的电站。电站总装机120万千瓦,装有4台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电站建成后,不仅可以优化黑龙江省的能源结构,进一步提高东北电网、黑龙江电网运行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而且对加强黑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促进新能源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由于当地季节温差大,冬季寒冷,封冻期长。当地极端最低气温达到零下45.2℃,年极端气温温差变幅最大达82.7℃。为防止冻害对面板混凝土寿命造成影响,施工中需要对水位变动区部位的面板表面进行涂刮聚脲防护层处理。

为按期完成施工任务,项目部充分调集人力、物力,提前进行各项部署,克服了上下交叉作业和天气影响,通过增加施工专业队伍,采用4套施工台车进行施工,通过有力的技术和安全保障措施,提前完成施工任务。

目前,工程建设已转序到坝顶防浪墙施工,项目部将向着年底前完成全部施工任务目标冲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