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华能沁北电厂6号综合节能改造机组并网发电

日期:2021-06-01    来源:山东一建  作者:张良

国际电力网

2021
06/01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电建 沁北电厂 中国华能

5月27日,山东电建一公司检修运维公司承接的华能沁北电厂#6机组综合节能改造项目并网发电,机组运行稳定,各项经济技术指标优良。

山东一建与哈气合作承接国内4台(国电投平顶山2×1000MW、华能沁北2×)百万机组综合节能改造工程,其中平顶山#1机组已于2020年12月8日上午8时51分顺利并网。

#6机组为1000MW机组。此项目是采用当代先进汽轮机设计技术对汽轮机高、中、低压通流部分所有部件进行重新设计,充分发挥多级反动式技术优势,减小各级焓降,适当增加通流级数,提高缸效率;进汽采用全周进汽+补汽阀结构形式,提高进汽效率;汽封形式采用AIS汽封设计系统,减小漏汽损失。通过改造最大限度地提高了机组运行安全性、经济性和灵活性,各项经济指标超过国内目前同等容量机组的领先水平。

华能沁北电厂#6机组的顺利并网,标志着山东一建在百万机组综合节能提效改造发展方向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同时在百万机组提效改造过程中,积累了大量丰富的宝贵经验及新的技术,在百万机组综合节能提效改造技术方面引领前沿,填补空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