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电网&中国海油高层会晤!双方将深化能源大数据共享应用,加强综合能源业务合作

日期:2021-05-28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21
05/28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中国海油 辛保安

5月27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在公司总部会见了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汪东进一行。中国海油集团党组副书记兼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徐可强,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庞骁刚参加会见。

辛保安欢迎汪东进一行到访国家电网公司。他表示,国家电网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先后制定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等一系列务实举措,深入研究新型电力系统的构建原则、实施路径和技术框架,努力当好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先行者、引领者、推动者。“十四五”期间,公司将深入实施“一体四翼”发展布局,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国家电网与中国海油都是大型国有企业,承担着能源安全保供的重要使命,合作前景广阔。公司将积极支持中国海油岸电项目建设,按照国家规划做好燃气发电、海上风电等并网服务。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新能源发展,推动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深化能源大数据共享应用,加强综合能源业务合作,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汪东进感谢国家电网公司长期以来给予中国海油的支持和帮助。他说,国家电网公司在电网发展、经营管理、改革创新、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积累了宝贵经验,值得学习借鉴。特别是今年3月,国家电网率先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站位高、力度大,目标明、措施实,必将对实现“双碳”目标、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面向“十四五”,中国海油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加快能源转型和自主创新,持续扩大开放合作,努力建设中国特色国际一流能源公司。希望国家电网公司在渤海湾海上油田岸电建设、燃气及新能源发电并网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中国海油愿与国家电网在智慧能源发展、综合能源服务等更多领域深化合作,共同推动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见前,汪东进一行参观了公司发展成就展。中国海油有关部门及单位负责人,公司总经济师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