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力争错峰用电不减产!广东用电负荷飙升 已超去年最高负荷

日期:2021-05-27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王怡然

国际电力网

2021
05/27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电煤供应 用电量 第三产业用电

广东省能源局5月21日对外通报,因经济复苏加速和持续高温,广东用电需求不断攀升。今年以来广东经济不断复苏,省内电力需求保持高速增长。尤其是第二、第三产业用电需求持续旺盛,1-4月用电量同比去年分别增长32.2%和40.2%。

5月以来,广东省持续高温,已出现35℃的高温,较去年同期气温偏高4℃。“烧烤”模式下,用电需求也不断攀升,目前全省统调最高负荷需求已超过去年全年最高负荷。据悉,去年全年最高负荷为1.269亿千瓦。

目前,广东省能源局推出以下措施,保障广东电力充足:

全力统筹协调西电增加供应,按目前最大能力送电广东;保障广东省电煤供应,督促天然气供应主体保障天然气供应,确保高峰时段机组稳定可靠运行;加强负荷走势预测分析,力争错峰用电不减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