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预计年增加62亿千瓦时!国调直调的灵绍直流配套电源参与西北调峰辅助市场

日期:2021-05-26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周鑫 任景

国际电力网

2021
05/26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新能源电量 燃煤电厂

截至5月23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直接调管的±800千伏灵绍直流输电工程配套电源参与西北调峰辅助服务市场调电试运行已平稳开展10天,累计增发新能源电量460万千瓦时。

据了解,灵绍直流配套电源(国调直调)共有5家燃煤电厂,总装机容量816万千瓦。这5家电厂参与西北调峰辅助服务市场后,预计年增加西北新能源电量消纳空间62亿千瓦时,同时拓展灵绍直流配套电源企业的盈利空间。

为强化电网调峰能力建设,使用市场化手段提高特高压直流配套电源经营效益和电网运行效率,在西北能源监管局的指导下,国网西北分部协同国调中心于2020年启动灵绍直流配套电源参与西北调峰辅助服务市场工作,与政府相关部门和相关发电企业沟通协调并获得支持。2020年,西北电力调控分中心调管的灵绍直流配套电源燃煤电厂参与了西北调峰辅助服务市场。今年,该分部结合配套电源特点完善市场规则,制订工作流程,建设技术支持系统,完成两轮次调度联调,为灵绍直流配套电源(国调直调)参与西北调峰辅助市场提供了政策和技术保障。

国网西北分部将在灵绍直流配套电源参与西北调峰辅助市场的基础上,拓展特高压直流配套电源参与调峰辅助服务市场范围,进一步促进新能源消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