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中国电建巴基斯坦Lucky项目锅炉酸洗工作顺利完成

日期:2021-05-26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21
05/26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火电项目 褐煤电站

5月19日,巴基斯坦最大褐煤电站项目——中国电建所属山东电建三公司巴基斯坦Lucky项目锅炉酸洗工作顺利完成。

为确保酸洗工作一次成优,项目部超前动员,科学策划,提前完成酸洗设备和相关药品的储备及化学清洗临时系统的安装等各项工作。与此同时,多次组织召开锅炉酸洗专题会,就锅炉清洗中各工序及标准控制点进行了讨论,制定了详细可行的锅炉化学清洗专项方案,明确了各级组织分工,为锅炉酸洗工作正常、有序进行提供了必要保障。

此次锅炉酸洗采用低温EDTA清洗法,范围为锅炉给水管道、一级省煤器、二级省煤器、水冷系统(水冷壁、下降管、集箱及连接管)、启动系统,并在炉右92米右侧水冷壁设置监视管,放置酸洗试片。酸洗过程中,各相关专业人员密切配合,对酸洗现场进行严密监控。经过除盐水冲洗、过热器注保护液、双氧水碱洗、系统升温、EDTA酸洗、钝化后,管样内壁钝化膜致密完整,呈钢灰色,无二次锈,无点蚀,无粗晶体析出,清洗液的总铁浓度保持稳定。

酸碱洗工作的顺利完成,为下一步锅炉点火吹管、机组整套启动奠定了坚实基础。项目执行团队也将继续发扬“主动,担当,执着”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确保发电目标的顺利实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