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全国最大绿色环保热电联产企业再赋澎湃新动能

日期:2021-05-25    来源:浙江省能源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21
05/25
16: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能集团 热电联产 滨海热电公司

5月10日13:18分,浙江浙能绍兴滨海热电公司三期工程7号机组完成96小时试运行动态移交生产。建党百年之际,全国最大绿色环保热电联产企业扩容再升级,至此全部机组每小时最大供热量可达2425吨,每年供热量最高可达2100万吨,将为亚洲地区最大的印染纺织行业集散地——绍兴滨海工业区再注入新动能,进一步提升地方经济活力,向建党100周年、集团成立20周年献礼。

浙能滨海热电公司是浙能集团抢抓地方产业集聚升级市场先机,为满足绍兴滨海印染集聚区的热量需求而投资建设的绿色环保热电联产企业。此前,该公司一期两台机组和二期四台机组分别于2011年10月18日和2018年4月24日建成投产。随着三期工程7号机组的建成投产,公司七台机组的总装机容量达到88.5万千瓦,热源供应可进一步满足印染纺织企业的增长需求。作为集聚区热源配套项目和地方基础产业,滨海热电为地方经济转型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滨电二、三期工程的相继建成进一步缓解了滨海工业园区印染企业搬迁、集聚后带来的用热紧张局面。同时,滨海热电的压缩空气项目也在最后的冲刺阶段,投产在即。

滨海热电公司始终深入践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施工单位一起联合共建,借助“学党史、践初心”活动做好党建共抓、组织共融、任务共担,进一步加强和推进项目建设规范化管理,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公司围绕技术创新、质量保障、文明施工、效率提升等管理环节,积极开动脑筋,着力推动党建工作围绕中心、融入中心、服务中心,努力打造优质工程示范项目。此前,该公司还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接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的授奖。

据悉,滨电三期工程在吸收二期工程经验的基础上,优化了汽轮机低压蒸汽供热调节能力,额定功率下低压最大供能力可达280吨/小时,单机低压供热调节能力相比二期工程大幅提高。在项目工地上,公司积极实施集团“基于图像智能识别的基建安全移动互联系统的研发”科研项目,进一步提高基建施工现场的智能化、移动化,管理工作标准化、精细化。下阶段,滨电公司将继续以“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和样板工程”目标为高标准完成工程各项收尾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