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中国能建山西院设计世界单体最大水面漂浮光伏电站项目并网发电

日期:2021-05-25    来源:山西院  作者:马骥

国际电力网

2021
05/25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光伏发电项目 光伏电站

5月12日,中国能建山西院设计的华能德州丁庄水库一期2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华能德州丁庄水库光伏发电项目总容量为320兆瓦,一期建设200兆瓦,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单体最大的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

设计过程中,山西院遵循“去工业化”的设计要求,将华能集团“H”形企业标识与德州本土的“太阳鸟”图腾融合,并结合项目用地范围内“湖心岛”的地形特点,颇具匠心地设计出太阳鸟超大方阵,得到业主方和当地政府的一致好评。

太阳鸟方阵是建筑、结构、电气专业通力合作的结果,是艺术、技术和匠心的融合。该方阵东西向长456米,南北向长470米,容量16兆瓦。其锚固系统设计,极大地提升了浮体方阵物理尺寸的上限,是锚固系统设计技术的一次大胆尝试,促进了该项技术的发展。

此外,该项目还配置了浮体位移监测系统、组件自动清洗系统、无人机巡检中心、驱鸟装置等国内外先进技术,产业优势突出,具有较高的示范效应和推广价值。

华能德州丁庄水库一期2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全部建成后,每年可提供电能2.21亿千瓦时,可节约标煤6.7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1.77万吨、二氧化硫排放约0.65万吨、氮氧化物排放约0.327万吨,减排烟尘5.94万吨,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显著。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