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俄罗斯加里宁核电厂专家对密闭监测系统进行现代化改造

日期:2021-05-24    来源:中国核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5/24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厂 核电项目 核电机组

该厂在5月18日表示,在俄罗斯Kalinin核电厂最近预定的3号机组停运期间,专家们开始对反应堆隔室的安全壳监测系统(CMS)进行现代化改造。这是俄罗斯核电厂第一次进行此类工作。Kalinin NPP的首席工程师Alexander Dorofeev解释说,这种外壳(容器)旨在保护反应堆不受外部自然和人为因素的影响,并在紧急情况下防止放射性物质释放到环境中。

密闭空间由米厚的圆柱形钢筋混凝土墙和穹顶组成,可确保内部容积的密封性。位于墙壁内特殊通道中的高强度铠装绳索确保了结构的强度。它们用千斤顶张紧,挤压外壳,防止混凝土出现裂缝。

“以前,通过三种不同的系统来控制绳索的张力,保护壳的状态及其紧密度。Dorofeev说,现代化之后,它们将被最新的统一系统所取代,这将大大提高操作的安全性。

目前,反应堆部门正在进行工作站的更换,以及基本和应用软件,信息交换控制器,开关和信号处理设备的更换。另外,正在引入基于家用软件联合体“ CONT”的专家系统。有必要分析安全壳的状态并评估其强度。为了覆盖安全壳的整个体积,系统实际上将其划分为15,000个受控区域,创建详细的三维模型并在每个区域中进行计算。

通过引入专家系统,可以在动力装置运行期间评估安全壳的可靠性。所获得的数据将有助于显着优化维修过程中的调节绳索中张力的工作。该工厂指出:“实施该大型项目将大大简化系统维护,缩短人员培训时间,并减少由于人为错误而导致设备运行中断的可能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