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浙江金华市政府与国网浙江电力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1-05-22    来源:中国发展网  作者:沈贞海

国际电力网

2021
05/22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电力市场 智能电网

5月19日,浙江省金华市市人民政府与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签署“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推进能源生产消费革命、提高社会综合能效水平,建设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高质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一流电力营商环境、助推“两优一高”市建设,构建智慧能源生态、助推数字金华建设,推进用电安全协同治理、助力平安金华建设等五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金华市委书记陈龙说,浙江省电力公司是浙江能源领域的核心企业,在网络运营、技术支撑、服务提供等方面有显著优势。此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金华与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的合作迈上新台阶、进入新阶段,必将为金华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改善城乡环境面貌、提高群众生活水平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陈龙希望,浙江省电力公司继续加大在金投资力度,在电力引领碳达峰碳中和、能源大数据中心建设、智慧综合能源服务等领域,加强对金华的支持力度,把更多试点和创新工作落在金华;持续发挥央企顶梁柱作用,依托技术、人才、资源等优势,推进城乡电网一体化协同发展,适度超前开展金义新区等重点板块的电网规划和建设,不断开创政企合作新局面。

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尹积军表示,浙江省电力公司与金华既有良好合作基础、又有高度合作共识,此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开启新篇章。将统筹能源电力安全可靠、清洁低碳、经济高效“三重目标”,努力实现“双碳”目标下政企合作的更大共赢;全面落实框架协议精神,全力支持金华建设城市能源互联网,合力打造政企合作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典范,为金华经济社会绿色高质转型和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金华将建立机制化推进、清单化管理、全程化保障的工作机制,全力做好服务,为每一个项目提供最好最优环境,推动双方战略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尹积军出席并致辞。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浙江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勇代表双方签约。金华市副市长张新宇主持签约仪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