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科特迪瓦电网发展和改造项目全面竣工

日期:2021-05-21    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1
05/21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特迪瓦电网 国机集团 移动变电站

日前,由国机集团总承包、集团下属企业中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执行的科特迪瓦扎捏变电站项目现场传来喜讯,扎捏225kV移动变电站成功带电投运,标志着科特迪瓦电网发展和改造项目全面竣工。

科特迪瓦电网发展和改造项目是国机集团在科特迪瓦完成的最大电力项目,合同金额8.18亿美元。项目覆盖科特迪瓦全国东、中、西部区域,是国家骨干电网工程,工程范围包括建设1680多公里225kV/90kV输变电线路和26座变电站,以及对当地500个村庄进行电气化改造。

该项目于2016年12月28日正式开工,自2019年底项目陆续进入调试带电阶段。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科特迪瓦疫情形势严峻,项目处于调试带电高峰期,现场中外职工逾千人,投运和防疫任务艰巨。国机集团项目部全体职工经过不懈努力,克服重重困难,最终确保了项目现场职工零感染,并且在疫情期间成功投运了16座变电站和1122公里线路,实现了防疫生产两不误,受到了业主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项目的建成将大幅度提高科特迪瓦全国高压输变电线路长度,有效提升供电质量和供电安全,直接减少线路损耗10%~30%,改善45万个家庭用户的用电质量;500个村庄将被惠及实现全部通电,北部地区有8万个家庭从此可享受到供电服务,大幅提升科特迪瓦全国通电率,较大改善当地人民的生活条件,促进科特迪瓦各地区相关产业及社会经济发展,助力其实现减贫目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