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我国首个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断路器升级改造

日期:2021-05-21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21
05/21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示范工程 国网甘肃电力 西北电网

日前,我国首座自主设计、自主建设、自主设备制造以及第一次运行管理的750千伏输变电示范工程330千伏一母线停电老旧刀闸进行更换。

2005年9月26日,我国首个750千伏输变电示范工程建成投产,填补了500千伏以上电压等级的空白,也拉开了西北地区330千伏电网升级为750千伏电网的序幕。750千伏兰州东变电站位于兰州市榆中县,西联青海,东到陕西,北至宁夏,是我国首个750千伏输变电示范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西北750千伏主网中举足轻重的作用。

据介绍,这是750千伏输变电示范工程启动投用以来的首次升级改造。该投运16年来一直安全稳定运行,但随着西北电网快速建设投运和兰州周边经济快速发展,该站330千伏断路器和隔离开关的遮断容量、热稳定已经不能满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负荷发展需求。为此,国网甘肃电力公司立项,对330千伏断路器和隔离开关进行整体更换。

据悉,此次升级改造后,将全面满足电力系统安全运行需求,极大提高稳定供电效率,避免电能资源浪费,有力推动甘肃省地方经济建设,为该省地市清洁能源低碳应用提供有力支撑,并为西北地区电网跨区域输送清洁能源提供坚强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