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2×66万千瓦!中国能建设计承建越南沿海二期电站1号机组通过试运行!

日期:2021-05-18    来源:中国能建

国际电力网

2021
05/18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越南沿海二期电站 中国能建 华中电力

当地时间5月16日8时

中国能建设计承建的

越南沿海二期电站1号机组

一次性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越南又添一座

高效、环保、先进、安全

的现代化电站

越南沿海二期

2×66万千瓦电站

沿海二期电站位于越南南部茶荣省经济开发区发电产业园,装机容量为2×66万千瓦,采用BOT方式开发建设。项目由中国能建西南院设计,广东火电负责2号机组主体建筑安装工程施工,安徽电建一公司负责全场公用系统BOP和厂区性建筑工程,华中电力试研院负责主导调试。

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工程,越南沿海二期项目有效带动了我国电力项目设计、成套设备、安装、项目管理等“走出去”。

在项目设计中,西南院凭借丰富的海外项目及滨海电厂设计经验,进行了多项设计优化:针对性设置机组快速甩负荷至带厂用电运行和小岛运行功能,使电厂可在电网大面积停电的情况下仍可孤岛运行、并快速恢复向电网供电,对保障当地电网平稳运行起到重要作用;精准实现主厂房梁、柱、斜撑和桩基的详细尺寸的应力计算和布置设计,节省了初投资和工程造价;采用稳定性更好的厂内外飞灰远距离及多点节能化输送系统更加节能;同步建成脱硫脱硝系统,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等均优于当地环保标准;采用高性价比海边盐雾和海水腐蚀防范措施,节省投资。

在建设过程中,安徽电建一公司近200名中方员工坚守现场,及时补充管理作业资源,倒排计划,合理安排连班、夜间施工,顺利完成节点目标,为1号机组锅炉点火吹管、整套启动创造了必要条件。

机组试运行期间,针对公用系统部分,项目部组织精干人员分白夜班全天候负责巡视和消缺工作,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化学水区域、燃油区域、氨区、输煤栈桥等系统设备运行平稳,各项安装符合技术规范要求,均控制在标准范围之内。

在主导调试的300多个日日夜夜里,华中电力试研院越南沿海调试团队,艰苦奋斗、连续作业,在1号机组试运行前完成了高难度的RB试验、四次不停炉甩负荷试验及FCB试验。

越南沿海二期电站项目建成后

将极大缓解茶荣省

乃至越南的电力短缺情况

为当地工农业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素材来源:中国能建西南院、安徽电建一公司、科技发展公司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