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高温天气下 海南三亚电网负荷创5次新高!

日期:2021-05-15    来源:新海南  作者:林师堂

国际电力网

2021
05/15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南电网 电网负荷 电网安全

受连日高温天气影响,用电负荷一路上升。5月14日,记者从南方电网三亚供电局获悉,5月13日三亚地区电网负荷第5次创新高,最高负荷为88.229万千瓦,较去年最高负荷增长了10.37%。

面对高温天气负荷攀升势态,三亚供电局采取多举措、全天候做好设备运维的同时,加快推进智能电网建设,提高三亚地区供电可靠性,以确保三亚全市居民安心度夏。

据了解,三亚供电局2021年计划投资约4.5亿元,用于智能电网建设和农网升级改造,着力提升三亚中央商务区、崖州湾科技城重点园区及育才片区的供电可靠性,努力造成供电可靠性示范标杆。

同时,通过加快配电自动化、智能台区等项目建设,大幅提升电网的智能化水平,力争年底,三亚全市10千伏公用线路环网化率将提升到100%,配电自动化有效覆盖率提升到80%,三亚地区供电可靠性得到质的飞跃。

夏季到来,高温天气仍将持续,三亚全市用电负荷仍将持续增长,用电安全问题不容忽视。为此,三亚供电局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规范用电,避免发生安全事故。第一,夏季用电安全问题需要高度重视,大功率电器如空调、电热水器、微波炉等不要同时启用,避免线路负荷过大发生事故;第二,夏季也是雷雨天气多发期,雷雨天气要彻底关闭电器电源,以防止雷电通过线路损坏电器或发生其他事故;第三、线路老化、私拉电线等不规范用电行为更应值得注意,不少市民为了给电车充电直接从高楼层把电线接到一楼,在楼下或楼道里给电车充电,这种行为极易引发火灾等事故;第四,夏季用电应合理安排,特别是夜间用电高峰时段,尽量避免空调、微波(电磁)炉、电热水器等大功率电器同时启动,当使用空调时将温度设置为26℃以上,以此减少区域线路因长时间重载运行所引发跳闸停电的影响。最后,要养成随手关闭电源的好习惯,不要让家电长期处于待机状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