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世界首个特高压混合直流稳控系统开展联合演练!

日期:2021-05-15    来源:南方电网报  作者:杨欢欢 邱建等

国际电力网

2021
05/15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直流稳控系统 南方电网

5月8日凌晨,世界首个特高压混合直流稳控系统——昆柳龙直流稳控系统成功开展传动试验及切负荷应急响应联合演练,再次验证了系统的安全稳定性和技术可靠性。

稳控系统是南方电网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策略最复杂的稳控系统,涉及77个厂站130余套稳控装置。为整体检验昆柳龙直流稳控系统功能,同时演练应对用户负荷切除情况的应急响应能力,南网总调组织开展了本次联合演练。

南网总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首次涵盖昆柳龙直流稳控系统整体功能的传动试验,试验规模为南网“高保真”历次稳控传动之最。此外,这也是首次将实际用户负荷纳入高保真传动试验范围,更加贴近运行实际。

据悉,本次演练受到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高度关注。南方监管局二级巡视员梁定敏带队连夜赶往南网总调应急演练现场全程观摩,并对演练准备及实施过程进行了充分肯定。

南网总调表示,下一步,将协同相关单位开展演练经验总结和试验数据分析,在“分析—设计—验证—改进”上形成闭环,为昆柳龙直流大功率稳定运行提供坚强可靠的电网安全稳定防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