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成本约25亿美元!英国罗罗公司称建造一座470MWe级的小型堆电厂

日期:2021-05-14    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

国际电力网

2021
05/14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英国核电 核电项目

2021年5月6日,英国罗尔斯-罗伊斯(Rolls-Royce,以下简称“罗罗”)公司首席执行官Tom Samson在英国小型堆(SMR)企业联队网络会议上表示,该公司牵头的企业联队计划在英国建造一座470MWe级的小型堆电厂,建设成本约18亿英镑(约合25.1亿美元)。

Samson透露,该小型堆项目的平准化度电成本( LCOE)介于35~50英镑/MWh(约合48.9~69.9美元/MWh)之间。

据介绍,罗罗企业联队正与英国核退役管理局(NDA)就厂址许可证申请等事宜进行协商,该联队还与英国政府就如何将小型堆技术落地英国进行对话。此外,罗罗企业联队还在积极为小型堆技术寻找国际买家。目前,该小型堆项目仍处于工程规划阶段,计划在2021年下半年进入技术通用设计审查(GDA)流程,并在2022年获得订单。在获取订单后,罗罗企业联队将启动工厂建设和设备采购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