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国核电:田湾新机组有望5月开工

日期:2021-05-13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21
05/13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 田湾核电站 核电机组

4月29日,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马明泽在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按照与俄方签署的合同工期,田湾核电项目7、8号机组预计将于今年5月开工建设。田湾、徐大堡共4台新机组,每台开工间隔5个月。上述时间表最终成行的前提,是项目顺利获得建造批准批复。

业绩说明会现场上述田湾、徐大堡核电项目均为2018年签署的中俄最大核能合作项目的组成部分。2018年6月,上合青岛峰会前夕,中核集团与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签署《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框架合同》、《徐大堡核电站框架合同》和《中国示范快堆设备供应及服务采购框架合同》,合同总金额超200亿元人民币。根据合同约定,中俄将在田湾和徐大堡厂址合作建设4台VVER-1200型三代核电机组,并将在中国示范快堆项目中开展设备供货和技术服务合作。位于江苏连云港的田湾核电站是中俄两国最大的技术经济合作项目,两国合作历史悠久。田湾1至4号机组采用俄罗斯VVER-1000/V-428型(AES-91)核电机组,满足国际三代核电安全要求,5、6号机组采用中核集团自主M310+改进机型。

据了解,7、8号机组将采用的VVER-1200在AES-91和AES-92两种机型的实践基础上开发,是目前俄罗斯核电出口的主力机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