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获中央3亿元资金支持!福建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加速建设实现首季度“开门红”

日期:2021-05-13    来源:泉州网  作者:陈林森

国际电力网

2021
05/13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水网骨干工程 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 水利枢纽工程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联合下达国家水网骨干工程专项2021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其中,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获得3亿元中央资金支持,数额居全省首位。

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务院加快推进建设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之一,也是国家发展改革委的重点建设项目。该工程C1标段自2019年12月31日开工以来,上坝防汛道路和两站一园有序推进,已顺利实现了整体工程施工区域道路闭合循环,同时,C2标段于2020年12月15日正式开工。筹资有渠道,投资有保障。今年以来,该工程不断加快建设步伐,已完成投资9.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34.29%,实现了首季度“开门红”。

水网骨干工程是强化水旱灾害防治、优化水资源配置、改善水生态环境、促进流域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手段,在保障国家水安全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基础性作用。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加强项目管理,督促项目方严格按照投资计划进行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和资金使用管理规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