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IEA:太阳能和风能在2020年出现的巨大增长成为“新常态”

日期:2021-05-12    来源:cnBeta.COM

国际电力网

2021
05/12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风能 全球电力行业

据外媒报道,太阳能风能的增长在2020年出现飙升,并且这种趋势将继续下去。去年,可再生能源的增长速度超过了1999年以来的任何一年。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说法,这种快速增长绝非一次性事件,该机构今日表示,2020年“异常高”的增长是“新常态”。

另外还有一个信号,即可再生能源正在排挤化石燃料的竞争——至少在电力方面是这样。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数据,新可再生能源产能--主要是太阳能和风能--在去年全球电力行业增长中的占比高达90%。IEA是一个政府间组织,其成立的目的是监测世界石油供应,但现在也在跟踪可再生能源。该机构预测,在2021年和2022年,可再生能源将再次占到电力行业增长的90%。

向可再生能源发电的转变符合许多国家在气候变化方面的目标。如美国总统乔·拜登的目标是到2035年让美国电力部门完全依靠清洁能源运行。为建筑物和交通提供电力,从而使它们能够使用太阳能和风能而非石油和天然气,这是政府和私营部门削减温室气体排放的一种方式。

IEA总干事Fatih Birol今天在一份新闻声明中说道:“风能和太阳能不断打破记录,这让我们有更多理由对我们的气候目标保持乐观。”

去年可再生电力容量增加了280亿瓦。跟前年相比,去年可再生能源的使用量增加了45%。IEA预计,今年和2022年还将新增2.7至2.8亿千瓦电力。

根据IEA的数据,各国政府和企业去年购买可再生能源的速度达到了“破纪录”,并且它们的需求仍在增长。2020年12月,亚马逊宣布自己是世界上最大的可再生能源企业买家,其超过了前纪录保持者谷歌,目前其全球可再生能源产能为8.5 GW。IEA目前对未来几年全球可再生电力增长的预估较其六个月前的预估高出逾25%。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