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新增2项国家专利

日期:2021-05-11    来源:浙江火电  作者:唐国安 郁爱定

国际电力网

2021
05/11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浙江火电 火电技术

5月8日,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新增《一种四通通气空冷管道的施工方法》发明专利和《多段位安全吊架》实用新型专利。

《一种四通通气空冷管道的施工方法》发明专利主要是对工程施工中的四通通气空冷管道的方法,对前期的的铺设设计、现场管件以各个位置点的组装,以及各个主、支管件间的焊缝进行焊接固定等步骤。该发明主要起到减少施工周期和提高质量,同时起到确保各管件连接的同轴度。

《多段位安全吊架》实用新型专利属于吊架技术领域,尤其适用于多段位安全吊架,通过设置伸缩杆,当吊架装置在崎岖路面进行运输的时候,通过减震板的摇摆带动了转筒在固定块中左右进行转动,弹簧的弹力带动了伸缩杆进行伸缩,从而降低了减震板的震动,降低了易碎物品的损坏,并提高对钢结构吊装的效率和安全性。

截至今年5月,浙江火电共拥有国家有效专利97项,其中国家发明专利34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63项,体现了浙江火电技术团队的自主研发创新能力,为企业持续的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