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产品应用案例 » 正文

特高压技术要求下 电缆保护套管做好准备了吗

日期:2021-05-10    来源:众管联

国际电力网

2021
05/10
17: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缆保护套管 特高压 管道

随着新基建产业在我国的大力推行下,国家电网也开始同步的推动了电力事业的发展。特别是特高压领域如今已经进入了至关重要的阶段,对于电缆以及电缆保护套管等基础建材产品的需求量也逐渐增加。众管联所销售的BWFRP电缆保护套管凭借着出色的性能和质量,完全能够胜任特高压的建设,特别是应付极限气候等条件,BWFRP电缆保护套管要远比传统管道强上很多。

那么在传统基建领域,众管联所研发销售的BWFRP电缆保护套管相比较传统管道究竟有怎样的优势呢?首先我们要知道传统管道究竟有哪些材料,传统管道可以大致分为CPVC管道、MPP管道、HDPE套管、涂塑钢管、玻璃钢夹沙管道,这些管道都具备了一定的优势,比方说CPVC、MPP、HDPE这些管道都是采用化学原料聚乙烯制作而成,只是这些产品所使用的的工艺以及配方不太一样,不过可以并称为一类产品。这类产品都有一个好处那就是,拥有极强的化学稳定性,不容易与外界产生化学反应,可以抗腐蚀。但是由于产品特性的原因,这类产品刚性不足,容易发生弯折和破裂。而另外一类涂塑钢管,这种管道由于是钢材加上聚乙烯涂层制作而成,一旦涂层脱落就容易被腐蚀,使用寿命很短。

了解到了关于传统的CPVC管道、MPP管道、HDPE套管、涂塑钢管、玻璃钢夹沙管道的产品性能之后,我们再来详细的了解下BWFRP电缆保护套管的制作工艺和使用的材料。所谓BWFRP的全称是(braiding-winding fiber reinforced plastics),其含义就是编织缠绕拉挤的意思。这种管道之所以拥有出色性能主要在于其成分为树脂和玻璃纤维为核心加工原料。采用了全新的制作工艺以及生产技术,并且结合了全新的环保材料。所谓的BWFRP是一种生产工艺,可以用于电缆保护套管、管道接口垫圈、塑料管、管道接头等产品上,是目前管道行业中最为先进的生产技术

相对于传统管道,BWFRP电缆保护套管的优势在于韧性、刚性比传统管道更强,而且产品的重量也更加轻量化,同时导热、阻燃、防水、防酸等性能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最主要的是,相比较于聚乙烯这种化学材质,众管联的BWFRP电缆保护套管使用的原料更加环保,符合各国环保监测标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