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山西:八成以上火电机组参与深度调峰促进新能源消纳

日期:2021-05-10    来源:新华社  作者:梁晓飞

国际电力网

2021
05/10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山西电力 煤电机组 电力外送基地

记者从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了解到,今年以来山西省有85%的煤电机组参与深度调峰辅助服务市场,累计多消纳新能源超过1亿千瓦时。

伴随着新能源装机比重不断提升,电力系统调峰能力不足问题愈发突出,煤电已成为深度调峰的“主力”,助力新能源消纳。

目前,山西省发电总装机10611万千瓦,其中新能源装机3320万千瓦,占比31.3%。近年来,山西持续推进煤电机组灵活性改造并参与深度调峰,从而将煤电优势转化为促进新能源发展的优势。

山西还加快电力外送基地建设,提高区域电网送出能力,积极参与跨省、跨区新能源外送交易,一季度达成交易337笔,累计多消纳新能源10.4亿千瓦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