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日本取消计划中的煤电厂 今后不再上马煤电

日期:2021-05-10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电力网

2021
05/10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建设项目 燃煤发电机组 燃煤发电厂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关西电力和丸红公司决定放弃秋田县1.3吉瓦的煤电建设项目,该项目原定于2024年开始运营。由于日本政府更严格的环保规定和银行限制碳密集型项目融资,这两家公司决定取消该煤电项目,并正在考虑建设一个更清洁的生物质发电厂。本月早些时候,日本山口县的一个1.2吉瓦的煤电项目也被取消,因为电力需求预计将保持平稳,而可再生能源将持续扩大。

到目前为止,虽然目前日本仍有几个煤炭项目在建,但上述煤电项目取消之后,日本没有新的煤电建设计划。由于电力需求下降、环境法规收紧以及为遵守高效和清洁煤炭项目而增加的成本,预计日本将不会在上马新的煤电厂。日本去年曾宣布,到2030年关闭大约100个低效的燃煤发电机组

另外,日本最大的贷款机构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MUFJ)宣布,该集团将停止为现有燃煤发电厂的升级融资,日本贷款机构削减煤电融资的压力与日俱增。不过,MUFG表示,将考虑利用碳捕获、利用和储存技术等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技术为燃煤发电厂提供资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