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华润电力发布2020年可持续发展报告并获“五星佳”评价

日期:2021-05-06    来源:中国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5/06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润电力 风电 清洁能源

4月29日,华润电力发布2020年可持续发展报告,这是公司发布的第11本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系统披露了过去一年华润电力在环境、社会、管治等方面的理念、行动与成效,被中国社会科学院综合评定为“五星佳(典范)”最高评级,连续第二年获得该评价。

2020年,华润电力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年内新增并网风电、光伏权益装机容量4,447兆瓦,创历史新高;可再生能源运营权益装机容量占比由2015年的13.1%提升至2020年的25.9%。“十四五”期间,公司力争新增4000万千瓦可再生能源装机,计划2025年末可再生能源装机占比超过50%。2020年,华润电力燃煤发电机组实现了100%超低排放,打造的亚洲首个基于燃煤电厂多线程国际碳捕集测试平台已成功捕集超过10,000吨高纯度二氧化碳,为碳捕集与封存技术研究与应用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2020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华润电力积极落实防疫保电、保热举措,紧跟政策要求,发挥自身优势,驰援物资共克时艰,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及稳增长,先后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招募员工790人,并通过带动上下游产业,累计为约一万名农民工创造了就业机会。2020年,华润电力继续开展风电和光伏扶贫项目,通过因地制宜帮扶特色产业、改善基础设施等方式,帮助贫困人口改善生活水平,实现可持续性扶贫,全年共向社会捐款捐物约人民币1.75亿元。

公司将报告定位为合规信息披露、加强社会责任管理、强化相关方沟通的重要载体,积极识别和回应环境、客户、伙伴、员工、社区等各利益相关方关切的议题,并连续5年邀请独立第三方对报告中关键指标进行审计鉴证。

近年来,华润电力以编促管,不断提升履责能力,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先后荣获亚洲能源大奖、香港绿色企业大奖、中国能源高质量发展调研基地等荣誉,入选恒生ESG 50指数和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未来,公司将继续践行相关方创造价值与贡献,以实际行动为社会绿色、美好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近年来,华润电力以编促管,不断提升履责能力,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先后荣获亚洲能源大奖、香港绿色企业大奖、中国能源高质量发展调研基地等荣誉,入选恒生ESG 50指数和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未来,公司将继续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并将持续为各相关方创造价值与贡献,以实际行动为社会绿色、美好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