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福岛第二核电站废堆计划获批 或耗资约2800亿日元

日期:2021-05-04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5/04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核废水 福岛核电站 核废水处理

就在全世界的舆论都密切关注福岛第一核电站核废水处理问题的时候,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2021年4月28日,日本原子能管制委员会批准了东京电力公司就福岛第二核电站制定的核反应堆废堆计划。

据悉,早在2019年,东电公司就宣布,将对福岛第二核电站核反应堆作废堆处理。东电公司就福岛第二核电站1号至4号机组4个核反应堆制定了废堆计划,并于2020年5月提交了原子能管制委员会审批。

这份计划的主要内容包括:废堆作业启动后将耗时44年;从乏燃料池取出总计约1万根乏燃料棒将耗时22年,乏燃料棒将交由有关企业进行加工后,重新作为燃料循环利用;预计废堆作业将产生约5万吨具有辐射性的垃圾;除乏燃料处理之外,预计废堆作业将耗资约2800亿日元。

福岛第二核电站位于曾发生核事故的福岛第一核电站以南约12公里。虽然废堆作业的具体时间尚未确定,但随着该核电站的废堆计划获批,东电公司表示,今后将在获得当地民众理解的基础上确定废堆作业启动时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