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芬兰汉尼奇维核电厂1号机组推迟至2029年商运

日期:2021-04-30    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

国际电力网

2021
04/30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厂 核电机组 汉尼奇维核电厂

2021年4月28日,芬兰Fennovoima公司向经济事务与就业部(Ministry of Economic Affairs and Employment)提交汉尼奇维(Hanhikivi)核电厂1号机组项目最新时间表。

2013年12月,Fennovoima与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旗下的Rusatom Overseas签订固定价格合同。根据合同,后者将在汉尼奇维厂址建造1台1200 MWe级AES-2006机组。2015年6月,芬兰政府收到该机组有关许可证的申请。

Fennovoima指出,该项目设计和许可证申请工作遭遇延期,导致开工日期也相应推迟。根据最新时间表,该机组有望在2022年夏季获得建设许可证,并在2023年夏季动工,商运时间则由最初计划的2028年推迟至2029年。项目总投资成本将从初始预计的65~70亿欧元(约合78.8~85亿美元)增加至70~75亿欧元(约合75~91亿美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