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案例 » 正文

浙江某电厂一名外包人员清扫作业操作不当导致死亡

日期:2021-04-28    来源:电力微安全

国际电力网

2021
04/28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某电厂 电力安全 电工作业

一、事故简述

2021年1月16日,浙江某发电有限公司劳务分包单位浙江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1名作业人员未办理工作票,在清扫备用石膏排放输送皮带机散落石膏过程中,进入运行中的石膏排放输送皮带机尾部机架内进行清扫作业,被卷入皮带机后造成机械伤害,经抢救无效死亡。

二、原因分析

1、直接原因

陈某某在石膏保洁清扫过程中,违章进入运行中的石膏排放输送皮带机尾部机架内进行清扫作业,被卷入皮带机后因机械伤害死亡。

2、间接原因

(1)危险源辨识不全面、不到位。未进行石膏备用排放系统作业相关的危险源辨识及相应的风险评价和控制措施。

(2)对石膏仓消缺及由此引起的石膏紧急排放工作的安全监督不足,对外包单位的安全交底内容不全面,对外包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管不到位。

(3)对临时作业的管控不力。现场作业环境隐患较多、安全风险辨识不足,对现场作业的必要性缺少合理性分析。

三、事故启发

1、需要加强对作业现场的监督管理,确保不安全不作业,不安全不生产。

2、加强施工作业现场隐患排查工作,落实作业现场防护措施情况、安全标识情况、作业交底情况、作业许可流程等,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留死角和盲区,确保作业现场安全可控。

3、全面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工作,针对作业性质、现场环境开展全面的风险辨识工作,针对辨识出来的风险进行管控。

4、严格执行管理制度,加强作业现场的监督管理工作,作业人员要严格按照相关制度执行,按照作业许可流程进行作业,安全管理人员要负起监督管理责任,坚强作业现场的监督管理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