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2021年售电公司发展趋势以及售电公司注册条件

日期:2021-04-26    来源:老冰棍沾辣椒

国际电力网

2021
04/26
17: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售电 电网企业 增量配电网

新电改颁布以后独立售电公司发展前景有什么趋势

从新电改颁布以来,可以参与竞争的售电主体可分为三类,一是电网企业售电公司;二是社会资本投资增量配电网,拥有配电网运营权的售电公司;三是独立售电公司,不拥有配电网经营权,不承担保底供电服务。

2015-2020年,售电市场的规模将高达14458.97亿元。但是总是有人并不知道什么是售电侧改革?与我们又何相关?但是事实是,售电侧改革跟你我都有关。就拿最简单的电价来说,售电市场有了竞争,电价市场化才能实现。

新模式下,由电网公司垄断“独买独卖”的模式将逐步转向”多买多卖”的市场格局,各市场主体以自身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将电能量作为一种商品在电力交易市场上交易,利用价格杠杆使电力市场达到最优的平衡状态。

简单来说,电改前1度电从电厂到你家仅需经历发电企业、电网企业两个环节,电改之后1度电将经过电厂-供电企业-交易机构-售电公司之后优先流向出价最高的用户。

由此可见售电公司的发展趋势很是一片大好的,想要在电力市场分一块蛋糕的老板们要抓紧时间办理售电资质了,但是办理售电资质也也不是那么容易的,需要具备资金,人员,系统达到要求才可以申请办理,

售电公司注册要求

1,公司主体经营范围要有电力供应,电力销售,售电服务相关的一种,

2,资产总额要大于2000万,资产要经过专业的会计事务所出具验资报告或审计报告,资产总额与年售电量相关,资金总额在两千万到一亿之间年售电量在6到30亿千瓦时,资金总额在一亿到两亿之间年售电量在30亿到60亿千瓦时。资产超过2亿,不限年售电量。

3,从业人员要求十名以上与电力电气相关的持证人员,持证要求(一高,三中,六初),从业人员需要在电力电气行业工作三年以上。

4,售电系统平台能够参加市场交易的报价,电价的统计,电差的计算,合同的签订等。

材料准备齐全去电力交易中心进行公示,备案。公示通过以后就可以在电力市场开展售电业务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